首页

学生工作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生工作 > 正文

能动学院举办本学年第一期“松苑有约·教授进公寓”

撰稿:责任编辑:闫凡烨摄影:审核: 日期:2022-09-15 阅读:

审核 摄影

宋教授谈“储能热”下的方向选择

为了让新生更好的了解自己的专业,对大学四年做出更细致的规划,9月14日下午,学院于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继续开展松苑有约·教授进公寓工作,邀请宋正昶教授进公寓同学生畅谈,宋教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“储能热”下的方向选择并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虑。

座谈中,宋教授从日常生活着手,引入了能源革命的概念及其形成的原因,他分别讲述了核能、氢能、地热能和可燃冰等新能源发展具有的优势及其面临的挑战,宋教授还向同学们描述了核聚变的美好前景,突出强调了能动专业的重要性,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,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具有家国情怀,拥有奉献精神。

在交流环节中,宋教授热情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,介绍了在“碳中和”的时代背景下能动专业的发展前景,细述了能源动力与国家发展的密切相关性,并向同学们讲解了智慧能源的专业理念。

参加此次活动的能动22-2班的王旗同学表示:“宋教授的讲述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,我会做好规划,争取在大学四年里取得优异的成绩。”

新闻来源:雒慧慧 沈小玥

摄影:雒慧慧